社恐社恐社恐而且玻璃心
杂食洁癖并存,情绪不稳定
话唠,闲(胡)扯爱好者,脑洞又歪又雷
不会拉黑人,只会默默尴尬自嘲删东西……
主刷中土ss偶尔CG,三次元刷花滑bts和一些日常
尝试努力发东西并不删中……
如果可以的话请对我友好一点🙂

闲扯:Lothlorien

刷魔戒原著。盖拉好啊,盖拉非常的好,我说不出来的好,不由己的反复无常的,说她softly地警告Frodo“Do not touch the water!”那里我就突然伤心起来……。

托老的文笔相当可以的,很容易就盖过了电影的印象,怎么讲,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信息很详实的叙事风格,但阅读(还有地图可以对照)体验相当不错(但借用高中同学的说法就是,很可能会产生“有很多景物描写而且很好看但是剧情跑太慢”的感觉)

Lothlorien无比怅惘呀,那也许就是维林诺的景象,盖拉德丽尔眼中的诱惑那一段相当有趣,想她自己当年是怀着什么样的欲望离开Tirion,而万年后她目光之中的人类与精灵不可及的过去如同镜像,她给Frodo的瓶子我很在意,把双树之光放入某种容器里这不是费诺黑科技呢么……(。)此外有一段描述Frodo在Lothlorien的感受是,分明是自己认识的色彩,在这里却产生重新认识、重新命名的欲望,这怎么这么诺多(。但一想戒指是牌(抱着某种惆怅和渴望甚至怀乡 )制造的……

另外就是阅读的感受与电影很不同,魔戒电影整体给我的印象是调色非常……pale(。)除了火焰的颜色之外都是灰蒙蒙的,让人产生新西兰充满雾霾的错觉(。但文字中的色彩很饱和,或许是我对时间如何消磨尘世有什么误解吧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 )

© 不是圆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